好文分享 / Article

給自己的禮物

作者:猐寮公園練功場 邱師兄

列印

今年我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這堂【氣功基礎班】課程。蔡老師授課很輕鬆,講解也很幽默,我很專注聽講,印象中上課從來沒這麼認真過。講解內經圖時,身體很有感覺,令我感到很震驚,讓我了解到『氣』在身體上運行的重要性;例如我們身體上的汗液,是要靠跑步提肛、瞪眼,讓我們身體熱起來,氣沿督脈上行由玉枕關入眉心輪,來啟動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的器官)讓我們的睡眠更安穩,深度睡眠讓我們身體更健康,可以修復細胞。還未練功前,我前面的頭髮都白了,在我練功三個月後,頭髮變比較黑,身體也輕鬆很多,可以知道修練眉心輪的重要性。

經過這次兩天一夜的基礎班課程,讓我更清楚如何練功,如何把正確功法練在身上,幫助自己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讓他人也能獲得健康。

幾年前,我在練功的時候,都忽略提肛、瞪眼,所以在練功的時候口津非常少,甚至沒有,無法練津化精;這次基礎班課程,老師講到提肛、瞪眼、跑步的重要及大印式的分解動作,讓我更深入了解,唯有努力,持續學、持續練,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更強大,生活才更有價值。

飲食方面,我們一定要配合老師所講的健康飲食,多吃好油(如冷壓油),平常少吃澱粉,避免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不要讓身體負擔變重而影響關節。現在每天就很想把氣功跑步跟靜氣功練好,保持身體的熱能維持身體溫度,使身體不容易感冒;功法練好,就可以對抗環境的毒跟情緒的毒,我們這套功法練到位,使身心靈健康,細胞可以格式化、細胞重生,則指日可待。
 

下一篇:重拾光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