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回「家」的路

作者:羅師姐

列印

每逢午間的打坐似乎有一個 SOP︰初時是累了想睡,但不會睡很久,一陣混沌睡意,身體會東倒西歪(哈!),然後突然進到另一個頻道,醒了!應該是說到打坐狀態,有感覺粗氣在運行,身體會好好坐著不再混沌,清楚的感受著,它乎有個模式在全身運行。光圈…或紫或綠光圈交替著,當通過身體原本幾處痛點,此時更為明顯,所謂氣衝病灶!如此安靜的運行,口津不停產生,那個「我」清楚的知道,不喜不動!

漸漸又靜靜、巧巧地換了頻道,更深的運行,鼻息似乎沒有了,但它(氣)仍然深而柔軟的在運行,在腳、手病灶,在下丹、甚至在會陰處盤旋、在頭後腦骨左下方的病痛尤其特別,這是第一次!但先前曾在玉枕處盤旋(這兩者有關聯嗎?)的氣和此時氣通過病灶不同,是可以分別出來!此時,口津更甚!脊椎自動坐的更直,當通過病灶時,會隱隱出汗,痛過復歸於平靜。

仍是感覺鼻息弱,氣在全身運行更深層,而另外眉心與會陰似有一個通道也在同時相來往,「天根地窟間來往」(在哪兒讀過呢?)。

練功幾年,不論是原生家庭或團隊都經過很多考驗,從一開始的抗拒、不解,到後來接受(好長的時間以後,有個聲音又出現)、接納,這條路漫長似又接近,在「接受」這個階段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這也是在經過團隊的洗滌,接受不同刺激、不同的作風、不同的挑戰,不同事情面向,看別人也看自已…,明白了這些不同,而能放下復歸平靜!

每一個境界現前都似乎會有這樣的過程,如此反覆的「被現實訓練」,讓自己能更明白、更清楚原本就存在於自己本心本性的「我」!這是一個多美妙的過程啊!仍要感恩所有的一切,感恩兩位老師不斷的叮囑,讓我們得以有一個遵循正確的方向,回「家」去!
 

下一篇:一念心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