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0期.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

作者:《光田綜合醫院》 陳壽星 醫師

列印
《光田綜合醫院》 陳壽星醫師照片

很高興在我們返老還童的大家庭內認識各位。我行醫已近五十年,經常在門診診察中發覺有些病人的身體狀況(外觀、精神、體態學)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我都會好奇的詢問如何保養?從而得到的共同結論就是他們在過去或現在都有運動的習慣,可見運動對我們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在Covid-19病毒感染風暴疫情期間,根據統計經常運動的人得到病毒感染大都屬於輕症,其病情轉變成中重症的比率及身體康復後的情況與復原後的後遺症等,都比不運動的人好很多,可見運動可以促進身體健康與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是我們身體最佳的保護力。癌友們更需要有良好的身體狀況來接受手術、化療、電療…等侵入性的治療。

而要獲得良好的身體,平日的保養就是要重視規律的生活作息,良好的飲食習慣及適當的運動。而返老還童氣功運動,是最適合中老年人的運動,尤其是癌友們,在輕柔緩慢的拉筋動作以及氣功慢跑中,不但不會有運動傷害,還可以調節我們人體各個器官的新陳代謝,自律神經的穩定,進而增加自身體力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是非常值得提倡的運動。

另外,返老還童又提供癌友們身心靈的照顧,協會舉辦的各種活動,在教練及癌友們互相的交流與互相支持中,讓生命充滿希望與活力,能繼續對抗癌症。

最後期望師兄師姐們,尤其癌友們都能夠保持良好的身體,自立自強,避免拖累下一代,能天天到練功場練功運動!最後敬祝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下一篇:90期.自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