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0期.希望園區希望滿滿

作者:《高醫師家庭醫學科診所》高有志醫師

列印
《高醫師家庭醫學科診所》高有志醫師照片

欣聞台南大內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在老師及眾返老還童師兄姐師們歷經數年、克服萬難、共同努力下,終於要開展文教中心的偉大志業,令人感動。

十三年前在諸多因緣下開始認識了返老還童氣功,老師與諸多教練志工群無私的奉獻,積累成大能量,造就了今日成功的大善,更為癌友們開啟了「重返健康」之路。

過去60年來,現代主流醫學面對癌症付出無法計數的人力、物力尋求解決之道確實是有所突破,其對策不外:手術、放療、化療、標靶治療、免疫療法,以及最先進的重粒子療法。但是令人覺得挫折的是,即使有進步,整體的治療成功率還是突破不了30%,原因何在?ㄧ個最重要的事實是癌細胞原本就是自己的細胞,在多重的因素下發生突變,才會分裂成為無法控制的癌細胞,最後形成腫瘤。人體各部位的細胞都有不同的機率形成癌症,也因為致癌因素太過多源且個別不同,主流醫學幾乎不可能針對每位癌友做個別的治療,也因此很常見到初期治療成功,過沒多久又復發的情形,很難回復真正的健康。

在西方許多醫療先進國家如北歐、德國、美國有許多著名的癌症中心,當然也早已發現這種主流癌症治療的限制,有鑑於此,即使如全美最著名的癌症中心MD Anderson,也在其治療方案中加入了所謂的另類及輔助療法(CAM ,Compli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提供癌友輔助治療的方法,降低了化療的副作用,且提高了治療效果。美國Arizona有一個癌症中心叫Envita Medical Center更是直接將CAM納入其治療計劃,稱為癌症完整醫療中心Integrative Center。而無論上述哪個中心,其收費當然ㄧ點也不便宜。而其內容包括生活形態的改變、個人化飲食及營養素的調整,加上靜脈營養(如高劑量C,Vit.B17注射,能量療法等)。我們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結合返老還童功法加上生活形態重建,幾乎與這些著名的癌症中心的治療理念ㄧ致,但在返老還童本著無私奉獻幫助癌友的理念下,咱們文教中心是完全免費,這真是大願景啊!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結集眾多善願,生生不息,正向能量循環擴大無窮無盡。
 

下一篇:90期.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