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兼顧身心調養

作者:王師姊

列印

自認為健康寶寶的我,在今年 4 月因為感冒一個多月未痊癒,而到防癆協會照了一張 X 光片,發現右胸前有一個黑點,吃了一星期抗生素未見縮小。轉院照 CT 電腦斷層,醫生當下要我馬上住院做切片,一星期後醫生宣布「肺腺癌第四期」,生命剩半年,若治療吃標靶平均壽命 13個月。
一連串的驚奇,我沒時間抱怨感傷,該如何做?做什麼?不知。馬上告訴好友曉華,她說隔天早上帶我一起去練氣功。從未早起的我隔天4點多起床,5點半就到莒光國小去練功。吳教練問清楚我的體況,告訴我不要緊張,每天來練功,持之以恆,身體一定會改善。他表示協會有許多癌友持續練功,都還保持健康。感恩菩薩,馬上讓我找到良方,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在教練熱心教導,各位師兄姐幫忙下,每天早上腸道自動叫我起床,改善了我多年的便秘,精神也很好,體力也變好了,只是對「吃」還不太懂。還好協會有針對癌友開的氣功基礎班,在蔡老師兩天的課程中,知道要吃有機食物、十榖精力湯、喝小分子水幫助排毒,補充營養食品幫助腸道吸收養分,造血功能一正常,免疫力就會自動啟動,身體不發炎就能與癌細胞和平共存。感謝老天,這次生病讓我重新檢視以前不愛運動、隨便吃、生活懶散、沒有規律和愛生氣的積習,以及很多事情都放在內心,沒有排解。
現在的我每天積極練功運動,注意營養,又有一群好友常陪我去爬山、郊遊、唱歌,相信只要持續照著老師所教的持之以恆,一定會恢復健康。而且發願,只要身體恢復健康,我也要幫助癌友恢復健康,和老師及各位師兄姊一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謝謝老師,感恩。

實驗室照片
下一篇:轉折心念